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金講堂】科技大淘金時代 保本後繼續參與市場 


發佈時間:2017/08/31 0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09:54

【鏡週刊報導】日前包括股神巴菲特、量子基金創辦人索羅斯等7大華爾街巨頭,不約而同地對美股發出警告,前美國共和黨眾議員Ron Paul甚至預估道瓊工業指數將下探10,837點,等於預告美股會腰斬。而禍首竟是因為太多人買ETF。

摩根史坦利全球外匯策略主管德雷克指出,ETF並不會就指數成分股做出主動判斷,只要收到資金就按指數比例買入,因此對指數成分股而言,有著助漲助跌的效果。

今年前7個月,全球資金淨流入ETF的規模達到3,910億美元,比去年整年的3,900億還高,可見現階段ETF的確累積巨大的籌碼。這些資金什麼時候會撤出ETF,真的是未來要密切觀察的重點。

先就通膨來看,美國最新的通膨只有1.7%,遠低於2%的目標,多數議員為此決定延遲到9月議會時,再討論是否啟動縮表,加上葉倫主導的聯準會會做多次預告,可想見正式的動作至少是年底或明年初了。因此在現階段寬鬆的環境下,資金只會持續往風險資產靠攏。

其次,全球股市今年的強勢,很大程度是由科技類股主導,至年底題材不斷,例如新iPhone問世、Tesla交車高峰…。更重要的是,科技類股的基本面非常強大,根據Bloomberg的預估,2017年那斯達克指數的每股獲利增長將超過48%。

 

互聯網市占高 規模效應明顯

我們正處在一個科技大淘金時代,各種新科技領域如無人機、無人車、無人商店、VR與AR、區塊鏈等,都帶動市場對相關圖像晶片的需求,這些動輒4千億美元以上市值的巨無霸企業,又帶動兆級美元的產業鍊技術與資本投資,股市就愛這巨大的想像空間。

另一方面,互聯網公司到處攻城掠地,市占率越來越高,規模效應也越來越明顯。類似日前阿里巴巴業績大幅超出市場預期的狀況,只會更頻繁地在科技龍頭出現。

有想像空間、有規模效益,反映在股市上泡沫就會越吹越大,就像電影GOLD一般,人人都愛黃金,除非市場能印證數據造假,否則目前的科技領域的確是前所未見的巨大,而我個人的建議也像GOLD裡的男主角所說,先賣掉一些保本,剩下的部位繼續參與。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金價創9個月新高 有機會破1350美元關卡
 
證券商11項重大缺失 金管會盯上
股票型基金7月增近200億  定期定額進場
【基金講堂】ETF吸金但非市場主力 泡沫化是不實指控
【基金講堂】縮不縮表沒關係 股債平衡就對了
【基金講堂】巨擘頻出招 科技類股價不算太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基金#淘金時代#保本#ET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09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