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場沒屋頂熱翻 FISU主席:視為教訓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8:21

連日天氣又濕又熱,讓多名在台北網球中心比賽的世大運選手熱到中暑,連FISU主席都把選手熱倒事件視為教訓。對於被指控是刪除屋頂經費的決策者,前市長郝龍斌喊冤,國際四大滿貫賽幾乎都是露天比賽,當初更是因為考量到工期和觀賽人口以及社會氛圍,才會刪減。


 

網球小將李冠毅打到一半熱衰竭,只好退賽;詹詠然打到頭暈跌倒,選手熱到身體吃不消,場館台北網球中心也被批評為何沒屋頂。

FISU主席Oleg Matytsin:「我們非常擔憂也很遺憾發生這個狀況,FISU會謹慎展開調查。」

網球中華隊總教練李春秋:「最涼的是觀眾、第二涼的是選手,都已經不錯了,只是我個人覺得沒有屋頂這比賽辦完怎麼辦。」
 

網球選手李冠毅和李亞軒教練兼叔叔的李春秋,也認為沒屋頂的網球場在多雨的台灣未來使用度肯定差。而為何不蓋,前市長郝龍斌被指控是決策者,102年把網球中心預算從33億砍到約20億,1萬個觀眾席減少到4千個,本來要蓋的活動式屋頂也不見了,變成露天球場。

世大運秘書長蘇麗瓊:「決定不蓋屋頂是蠻早的事情。」

當事人也頻喊冤。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們還是有備案,就是我們有一個室內有頂的網球場,而且席次跟公開的正式比賽沒有加蓋的網球場其實是一樣,都有4000多席。」

前兩屆世大運2013年在喀山,當地夏季雖熱但乾燥,2015年在光州就較為濕潤,也曾因大雨停賽,而網球四大滿貫賽澳網本來就有活動式屋頂,溫網、美網後來加蓋,只剩法網依舊沒有,但天氣許可,幾乎維持露天比賽,悶熱的台灣網球場卻沒設計屋頂,或許台灣長期不重視體育的氛圍才是主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網球中心#屋頂#中暑#決策#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74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