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嚴30週年紐約展 解構台灣歷史轉折


發佈時間:2017/08/29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1: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解嚴30週年,文化部與台北市立美術館在紐約合辦「歷史的暗影,與光」攝影展,透過近50張照片、逾500張底片等珍貴影像,讓外界探究解嚴與邁向民主化的歷史轉折。

「歷史的暗影,與光」展覽自8月29日至10月12日在駐紐約經文處展覽空間舉行,一張張栩栩如生的黑白紀實影像,帶參觀者重返30年前台灣街頭運動實況。

 

攝影展脫胎自北美館「微光闇影」的「歷史性的暗影」單元,聚焦1986至1990年解嚴前後台灣政治社會的變動,透過劉振祥、黃子明與許伯鑫等3位新聞攝影者第一線見證,並從「綠色小組」彌足珍貴3000小時紀錄影片中,選出70分鐘共同展覽。

策展人余思穎強調,展覽試圖一探解嚴前後台灣社會運動風起雲湧氛圍下,藝術家的創作姿態與藝術策略,每張照片及底片都是見證歷史,在當時媒體蓬勃發展時刻,更是台灣攝影邁向當代美學的轉捩點。


 

見證解嚴前後發展、共同策展人之一劉振祥表示,萬萬沒想到那個時代的攝影,對台灣的藝術發展有這麼重要的意義。那幾年台灣約有不下千場街頭抗爭,攝影記者與街頭運動者白天大街相見,晚上聚在一起把酒討論,是非常有意思的年代。

駐紐約經文處長徐儷文表示,解嚴是台灣走向民主開放、自由多元的轉捩點,不僅影響台灣政經社會發展,還擴及藝術文化。透過展覽,外界不只看到台灣的過去,也呈現台灣攝影藝術歷程。展覽從膠卷負片沖洗放大46張黑白照片,還有逾500張底片以及約1小時影像,外界透過這些黑白寫實紀錄,進一步瞭解解嚴與台灣邁向民主化的歷史轉折過程。

除了「歷史的暗影,與光」攝影展外,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主任游淑靜指出,9月6日及8日將分別在紐約市立大學與法拉盛市政廳舉行兩場「來自福爾摩沙的音樂」演唱會等活動。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嚴#民主化#歷史#抗爭#攝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42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