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周】沒有老闆包袱的魔法阿公


發佈時間:2017/08/2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21:36
圖/商周提供
圖/商周提供

和泰興業總部猶如一間畫廊,隨處可見蘇一仲畫作,年輕時與藝術擦身而過,如今久別重逢,他眉飛色舞的訴說著每件作品背後那些活色生香的故事。

日本大金空調的台灣總代理和泰興業,去年營收達110億元,不僅獲得母公司入股,更在桃園開設該牌亞洲最大AP(應用系統)營運中心。

 
 
任何公司要達到如此成績,領導人想必忙到不可開交,但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卻是老神在在,一手拿著畫筆,三年內交出超過千幅畫作,日理萬機卻仍能悠游多樣興趣中,自娛娛人,好不快活。
 
「要最好,你非變不可」,這是蘇一仲時常掛在嘴邊,經營企業的順口溜,且一語雙關,講的也是他熱中將近15年的嗜好——魔術。
 
他曾受邀到張菲主持的《綜藝大哥大》節目,在一群職業魔術師面前表演,被評審讚為「企業老闆裡最精彩的演出」;張菲則欣賞蘇一仲把幽默帶入表演,技巧反而不是重點。
 

當天採訪結束,蘇一仲剛好有場扶輪社演講,他盛情邀請我們去看看他的「另一面」。

炒熱氣氛
戲法不輸諧星

演講場地在一間餐廳的大包廂,席間約50人。社員們晚餐用到一半,蘇一仲笑咪咪的走出場;一身休閒服,搭配一件燕尾服西上裝,像個諧星。

接著,他拿出手帕,邊擦汗邊抱怨冷氣不夠強,然後把手帕往空中丟,變出一支手杖。還沒完,他又從衣服裡掏出撲克牌,再丟,變成一頂高帽。壓軸最精彩,一顆生蛋打進鍋子,3秒掀蓋,變成一個6吋蛋糕!社員個個被他逗得笑開懷。

連扶輪社國際發展史這種無趣的演說內容,都能被他「變」得生動有趣,蘇一仲將格言「Be different, be the only one」,執行得相當徹底。
 
【更多報導】

 
一句王八蛋惹議》其實柯文哲並未「失言」,他只是打破一般人對政治人物的「審美疲勞」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online/article_20578_Blog_1.html

抱怨,只會看不見眼前的美麗...導遊從台灣大媽身上看見:挑剔、愛批評,其實非常膚淺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online/article_20502_Blog_1.html

※精彩全文,詳見《商業周刊》。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和泰興業#總部#畫廊#畫作#蘇一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50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