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預算案綠拚三讀 藍推倒閣添變數


發佈時間:2017/08/24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5: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史無前例召開3次臨時會,對民進黨團而言,重中之重是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及國民體育法修法,但其中還隱藏政治變數,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有意提出倒閣案。

立法院自18日到31日召開第3次臨時會,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及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針對前瞻預算案,國民黨團祭出案海策略,共提出1萬421個預算刪減案、主決議,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坦承,提1萬多案只是手段,目的就是要杯葛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不符合前瞻精神、特別條例立法旨意的預算,應該通通刪除,他也堅持逐案表決。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國民黨團提出1萬多個案子搞破壞,3個月都表決不完,民進黨團不可能坐以待斃,主張「先提案先表決」,最快下午就進院會處理。

相較於前瞻特別預算案,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相對單純,在初審時爭議不大,當時有立委認為應推動正名,主張用「國家奧會」為名稱,但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認為,中華奧會改國家奧會很怪,是多此一舉。草案其餘部分朝野都有共識,可望在臨時會三讀。
 

不過,臨時會還隱藏政治變數,國民黨團有意對行政院長林全提出倒閣案,目前113席立法委員,須至少38席立委連署才可對林全提不信任案。國民黨團現有35 席立委,其中國民黨籍立委簡東明停權,因此正尋求親民黨團支持。

親民黨3席立委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及無黨團結聯盟立委高金素梅的態度將成關鍵。國民黨團昨天拜會親民黨團後,李鴻鈞說,內部還要討論,但會盡快回覆。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法院得經全體立法委員1/3以上連署,對行政院長提不信任案。不信任案提出72小時後,應在48小時內以記名投票表決。

若國民黨團在臨時會期間內完成連署,前瞻特別預算案及國民體育法修法,想在本次臨時會順利三讀,將增添變數。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臨時會#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倒閣#變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62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