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飛帆:香港面臨挑戰 對民主政體是警訊


發佈時間:2017/08/2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2: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占中」運動核心人物黃之鋒等3人被判刑。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今天表示,香港民主正面臨嚴峻挑戰,這對亞洲其他民主政體都是重要警訊,台灣社會也應持續關注香港。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反對香港司法打壓、聲援香港抗爭者」記者會,並高喊「台灣撐香港、抗命拒認命」口號。

 

林飛帆在記者會中表示,香港正在面臨最嚴峻的挑戰,這對支持民主的政體而言都是重要警訊,顯現中國能透過三權合作打壓香港社會,更能將威權影響、擴散到其他國家;他認為台灣無法置外於全球民主運動的步伐,台灣公民社會必須持續關注香港,不只是看看新聞而已,希望也能透過寫信方式,把支持送到獄中服刑的人耳裡。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施逸翔說,非常憤怒也遺憾地看到很多香港人權捍衛者,正面臨香港政府行政權、司法打壓,背後是威權的中國政府在發出政治影響力。他更擔憂還有117位人權工作者面對司法追殺,台灣人權工作者要對香港政府喊話,並聲援香港。

前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陳樹暉認為香港的民主空間和未來受到北京挑戰,現在可以做的是把民間力量重新團結,他說,「我們不會從香港民主運動退下來」。
 

亞洲民主青年連線成員曾柏瑜嚴厲譴責香港司法部門以不公義手段懲罰抗爭者和壓迫香港人權,他說,在民主艱困的時刻,亞洲民主青年連線會堅定地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香港泛民主派政治新星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於2014年9月衝撞香港政府政治總部公民廣場案件,香港高等法院17日宣判,黃之鋒等3人判處6到8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即時入監。(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占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120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