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陳金德提油 燒起反新潮流怒火


發佈時間:2017/08/23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6:15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民進黨黨內天王為競逐總統大位後,形成以個人為主導、競逐資源的派系生態。這種生態導致各派系只因大停電中出包的中油、牽涉龐大的政治資源,顧不得民怨沸騰,在全民面前上演赤裸裸的政治鬥爭。

限電風波演成派系鬥爭,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臨去秋波「大暴走」,讓全民大開眼界、嘆為觀止,也再次溫習綠營派系鬥爭的血淋淋、赤裸裸。

 

諷刺的是,民進黨人雖然鬥起來很神勇,去年蔡英文上台後,據稱竟然沒人自告奮勇「應徵」問題公司台電;相較之下,中油顯得比較「太平」,但陳金德人事案在蔡英文那關考慮甚久。

當年陳金德擔任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屢嗆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甚至鬧得非常不愉快,蔡營人士至今都還記憶猶新。不知是否對陳金德的拗脾氣印象深刻,蔡英文這次遲不出手,有人形容蔡這招叫「讓子彈飛一會兒」,沒想到陳金德最後真的自爆收場。

對於這次中油董座保位戰打得慘烈,非新系人士皆認定是新潮流系暗助。一位綠營人士認為,新系這麼敢,唯一可能的推測,就是中油已經成為「新系控股公司」,有無法脫離的政經利益,所以姿勢難看也要硬撐。這位人士甚至形容這次的保陳行動,根本「形同新潮流對英全體制進行的流產政變」。
 

面對黨內派系開戰、黨外又有在野黨磨刀霍霍,處在炮火夾擊之下的綠營官員感嘆,早年民進黨派系猶有路線、理念之爭,但自從扁任總統後,愈來愈模糊。加上黨內天王為爭總統大位,形成以個人為主導、競逐資源的派系生態,「這是派系向下墮落的開始。」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90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派系#大停電#中油#陳金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776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