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國民黨兩頭落空 該怪誰


發佈時間:2017/08/21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1:31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走馬上任,他心中對於人情冷暖一定感慨甚深,尤其過去這些年和國民黨互動很多,默契頗足的中共,在台灣已經有了新歡-柯文哲,所以北京對國民黨的態度,很明顯只剩下表面的敷衍和應付,連多說兩句都懶得,但國民黨卻仍然背負傾中黨、賣台黨之罵名,在選舉時繼續為此付出代價,吳敦義內心怎不幹聲連連!


在兩岸官方交流全面中斷的此際,國台辦交流局長以世大運中國代表團的「團長顧問」身分抵台,真是給足柯文哲面子,曾經揚言要嚴審中國黨政軍背景人士來台的小英政府,會同意放行,當然也有多重政治考量,於是柯文哲儼然成為維繫兩岸關係的最重要支柱。這看在很多國民黨眼裡,心裡的醋罐子簡直全都打翻,酸進了五臟六腑。

 

蔡英文拒講「九二共識」,但說了一堆替代性論述,仍被中共列為拒絕往來戶;柯文哲同樣不說「九二共識」,卻用「兩岸一家親」就能夠蒙混過關,而且得到中共青睞,從城市論壇到世大運,北京在可能範圍內用力幫他抬轎,護航意味濃厚;而國民黨在馬英九的「一中各表」、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與吳敦義的「九二共識」間輾轉悱惻,結果要不就是台灣民眾不買單,就不就是老共聽不下去,國共兩黨關係跡近淡如水,卻又不是什麼君子之交,飽嘗兩面不討好的困窘。

問題癥結很簡單。蔡英文是民進黨出身,更是現下的台灣總統,北京要把紅線畫得很清楚,不說「九二共識」就不得通關,免得防線潰堤。柯文哲是台灣的政治明星,未來還有向上發展空間,是值得投資的對象,北京願意放線釣魚。國民黨呢?中共多年來又是經濟讓利,又是政治攏絡,除了便宜了那些在大陸靠特權做生意賺大錢的國民黨高官,國民黨在台灣卻一敗塗地,如今在共產黨眼中,國民黨幾乎已經接近什麼東西都不是了,既不值得打壓,更不配拉攏,放在一邊當道具吧。

國民黨的處境狀似堪憐,但也是咎由自取。政治就這麼回事,不爭氣就等著斷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國民黨#黨主席#柯文哲#九二共識#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87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