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世大運全台譴責 羅智強:蔡英文請妳閉嘴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0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0 21:34
圖/TVBS
圖/TVBS

由郝龍斌擔任市長時爭取到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屬於奧運等級的賽事,在柯文哲接手後持續進行,前一波網紅影片行銷做得有聲有色,頗受好評。沒想到開幕式卻出大包,多國選手受到反年改抗議者影響無法入場,透過新聞畫面播出引起全台譁然,反年改團體因此被痛罵「丟臉」、「國恥」。蔡總統當下譴責,事後說要嚴懲暴徒,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直接點名:「全台灣人民都可以譴責。就妳,蔡英文,請妳閉嘴!」

原本以辦喜事的心情舉辦世大運,沒想到開幕當天就出包,超過5千警力維安,卻有數百人突破防線,選在選手進場時抗議,影響動線,讓場內只有舉旗手不見選手,畫面經由新聞與現場民眾拍攝後在網路上發酵。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之後在臉書上貼一篇「看見了我們退休退伍軍警抗爭的力道?」,有超過3萬多人按下「怒」,4千多則留言,幾乎都在痛批反年改抗不該影響體育選手。

 

總統蔡英文19日在現場狀況解除後,上台致詞時曾說,「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這場賽事,那就太小看台灣了」,事後也要相關單位「嚴懲暴徒」。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全台灣從柯文哲到運動選手、一般民眾都可以譴責,「就妳,蔡英文,請妳閉嘴!」


圖/羅智強臉書粉絲頁

 
羅智強說世大運開幕事件,蔡英文至少種了三個「因」,他先舉例馬英九任總統時被丟鞋丟書,蔡英文當時不譴責,反而探視嗆馬團體,還說「要求別人包容時,自己應更懂得包容」,等於變相鼓勵對國家元首丟擲物品,「從此國家元首再無寧日,每一雙丟往國家元首的鞋與書,都被蔡英文賦予了正當性。

接著指出立場要有標準一致性,當年太陽花抗議,蔡英文曾推波助瀾,現在來說世大運抗議者是暴徒?「我不認同今天干擾世大運的做法,是因為,我也不認同當年過當的太陽花學運癱瘓國會的做法,這叫標準的一致性,這様的一致性,蔡英文妳有嗎?

羅智強說自己支持年改,但是「多次提醒蔡英文和民進黨莫一意孤行污名化軍公教、打撃軍公教,加上一系列的失政敗德,激化社會,這一點蔡英文不要當沒妳的事。」

他認為部分反年改團體的確超越界線,犯了眾怒,被罵是活該;不過蔡英文卻沒有顯示總統高度,反而用嚴懲的發言來藉機升高對立。「那因是妳種下的,今天結的惡果,有妳一份!」



羅智強臉書貼文全文如下:

蔡英文,請妳閉嘴!
部分反年改團體,讓世大運開幕式各國選手延遲進場,引發公憤,遭到各方譴責。我也不認同這様的做法,非常遺憾。
 

但是,柯文哲可以譴責、運動選手可以譴責、全台灣人民都可以譴責。就妳,蔡英文,請妳閉嘴!
什麼叫做「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這場賽事,那就太小看台灣了」、要「嚴懲暴徒」?這種見獵心喜的嘴臉讓人厭惡,這次的遺憾事件,蔡英文至少種了三因。

一因,過去馬英九當總統時遭丟書擲鞋,蔡英文非但不譴責,還探視嗆馬團體,指責馬英九,要他「要求別人包容時,自己應更懂得包容」,等於變相鼓勵對國家元首擲物。從此國家元首再無寧日,每一雙丟往國家元首的鞋與書,都被蔡英文賦予了正當性。

二因,過去太陽花癱瘓立法院、攻佔行政院,蔡英文都是推波助瀾者,抗議界線至此不存。今天抗議者造成世大運開幕險些癱瘓,是失當越界,但,當年的太陽花學運就沒有失當越界?我不認同今天干擾世大運的做法,是因為,我也不認同當年過當的太陽花學運癱瘓國會的做法,這叫標準的一致性,這様的一致性,蔡英文妳有嗎?

三因,我也支持年金改革,但多次提醒蔡英文和民進黨莫一意孤行污名化軍公教、打撃軍公教,加上一系列的失政敗德,激化社會,這一點蔡英文不要當沒妳的事。

 
如果,蔡英文説:「我對世大運的風波感到遺憾,如果對我不滿意,有很多場合可以抗議,但不要干擾眾多外來賓客遠道參加的國際盛會。」那還顯得有點高度。但今天蔡英文的反應,就是想藉機升高對立,來個「絕地反攻」,一吐過去半年如影隨行遭嗆的怨氣。

部分反年改團體是越了界限、做了蠢事、犯了眾怒。被罵活該。但蔡英文,請妳先自我反省,如果過去的妳,沒有種以上三因,今天,妳的痛罵,就沒有雙重標準的問題,也會更有正當性。但那因是妳種下的,今天結的惡果,有妳一份!
#世大運#反年改#蔡英文#羅智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36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