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裁定何壽川四億元交保 現金80分鐘內送達


發佈時間:2017/08/18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0:16
圖/TVBS
圖/TVBS

永豐金被控超貸三寶建設53億元弊案,昨天一共起訴了19人。而前董事長何壽川,甚至遭具體求刑12年。由於律師聲稱何壽川換肝又摘腎,不宜續押,因此法官裁定,讓他以4億元天價交保。不過真的是實力雄厚,也有備而來,這麼大筆的現金,短短80分鐘,就由家屬和員工運達北院。

無論推車上的紙箱,還是這4個行李箱,感覺重量都不輕,因為一打開,全是白花花的鈔票。2千元面額,捆裝成一疊一疊。因為東西太多了,高達4億,難以拆封點鈔,而這筆錢,正是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的交保金。

 

從17日晚間10點05分,法官裁定天價交保,但果真財力雄厚,11點25分,家屬和員工就運著現金抵達北院,只花短短80分鐘;之後18日凌晨,何壽川現身羈押2個月後,終於穿著藍白拖,步出北院。何壽川走得又急又快,掛著微笑,卻始終不發一語,見著來接他的親友,顯得格外開懷。

和之前相比,何壽川似乎略帶憔悴,但精神狀況依舊不錯,終於可以回家了,然而限制住居、出境之外,何壽川還得面對的,是檢方求刑12年。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張介欽指出:「明知這家公司並沒有實質營運,竟違背對永豐金控公司,GC公司等忠實的義務,違反授信原則的5P原則,再予以放貸撥款。」
 

檢調查出,何壽川利用紙上公司名義周轉金流,彌補資金缺口;先是以永豐金控名義租賃境外GC公司,無保放款給三寶建設,超過53億元,另外還涉嫌假投資star city的交換公司債,從永豐餘跟元太科技,動用5.1億資金,用來投資上海的1788大樓建案。

何壽川無視公司利益,觸犯特別背信罪,遭檢方具體求刑12年,併科罰金3億6000萬,另外1200萬美金不法所得宣告沒收,特助陳佳興求刑10年,併科罰金2500萬,檢方一共起訴19人。

何壽川被檢方痛批,把公司當私人金庫,操作資金的玩物,如今被辦案人員看破手腳,一舉偵破資本家,牟取私利的金錢遊戲。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永豐金#何壽川#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8

0.0903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