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城欲振乏力 大園房價3年跌約26%


發佈時間:2017/08/17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9: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住展雜誌統計桃園、新竹近3年來房價變化,漲幅最大的分別是龜山16.67%和新豐19.4%;跌幅最大的是大園25.95%。大園房價下殺主因是航空城計畫生變導致青埔特區房價直落。

住展雜誌統計,近3年來桃園、新竹房價變化,漲幅最大的區域都在蛋白區。其中,桃園近3年來漲幅最大的是龜山,漲幅達16.67%;新竹漲幅最大的是新豐,漲幅達19.4%,跌幅最大的則是大園,重挫25.95%。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這波房市修正以來桃竹各區房價各唱各的調,連動程度並不高,且以往蛋黃區房價較硬、增值性高的印象也不復存在,漲幅較大的反而是蛋白區。

何世昌統計2014年第2季和今年第2季相比,近3年來,漲幅最大的前五名依序為新豐、龜山、竹市、平鎮、新屋,漲幅從4%到19%不等;同期跌幅最高的前五名依多是大園、蘆竹和龍潭、八德、中壢,跌幅均逾1成以上。

近3年房價最強勢的新豐,當地民眾習慣購買透天厝,但因土地價格居高不下,透天總價飆高,民眾漸無力負荷透天厝價格;於是建商轉攻低總價市場。約2年前開始迄今,新豐市區與重劃區開始出現大樓、單層公寓這類產品,雖然總價比透天低,但單價卻比透天更貴,因而讓新豐房價大舉飆高。
 

跌勢最大的大園,2014年第2季每坪28.9萬元,今年第2季只剩21.4萬元,跌幅逼近26%。何世昌分析,大園房價下殺的主因是航空城計畫生變導致青埔特區房價直直落,連帶使客運園區、舊市區遭拖累。

雖然青埔多數範圍位在中壢,但中壢跌幅卻相對低,原因是中壢房市幅員較大,且中壢市區、內壢地區房價相對穩定而稀釋跌幅。

從今年第2季房價來看,統計的17個主要區域中有7 個房價較上一季上漲、9個下跌、另一個持平。何世昌說,雖然桃竹各區房價跌多漲少,但下跌的區域已明顯減少,下跌壓力已有變小跡象,代表桃竹似乎已經脫離房價急跌期,慢慢趨於穩定,未來要再大跌機率似已降低。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市#房價#航空城#蛋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922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