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兵哥簽下去領10萬! 國軍留人翻倍加碼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7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7:29

隨著2018全面募兵制倒數計時,國防部近期為爭取基層官兵留營,只要是士兵或服役未滿5年士官,願意簽3年留營單,就可領留營慰助金10萬,有退伍役男覺得太少,也有人覺得國軍包吃包住,薪水高覺得不錯,對此,國防部強調是逐年按人事考核領薪,得過考核機制。


 

站哨兵,針對進出車輛開後車廂徹底檢查,標準動作絕不馬虎,為了讓基層官兵服役後仍想報效國家展現長才,國防部祭出加薪策略。

記者劉家耀:「2018年國軍招募全面改成募兵制,為了延攬人才,國防部這回計畫,只要官兵弟兄願意簽3年約留營,就可領取慰助金。」

一簽3年約當過兵的直接喊價,沒當兵的則好奇國防部會給多少。
 

民眾:「簽3年可以啊,如果每月有4萬5。」

事實上是3年給10萬,好讓士兵轉預備士官未滿5年預備士官能轉常備,相較舊制每年1萬7,3年下來領5萬1千,新制出爐第2年增至3萬3,第3年則破5萬,採逐年按人事考額,獎金翻倍。

民眾:「有點太少的感覺,可不可以再多一點。」

別小看3年10萬額外加給,從最低薪資二兵每月33625計算,年終+考績2.5個月,3年下來一路升領近150萬,平均月薪高達44K。

退役弟兄:「三等兵等吃等睡等放假,如果有朋友先去,推薦我去那我就去。」

未服役弟兄:「可能會考慮當個3年換跑道,畢竟這還不是夢想。」

國防部表示留營加給,官兵也得通過考核機制,萬一中途退出不排除全額退還國家,細節有待討論,只是隨著全面募兵制倒數計時,國防部再出招增薪留人才。
 

#募兵制#國防部#官兵#留營#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54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