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撕文件涉湮滅證據 三寶建設董娘遭訴


發佈時間:2017/08/17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5:08
圖/TVBS
圖/TVBS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永豐金控涉違法放貸案,起訴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等19人;其中,三寶建設董娘廖怡慇,在檢調搜索期間,撕毀重要文件,涉湮滅重要證據,今天被北檢起訴。

檢調偵辦這起弊案,在6月16日發動首波大規模偵查搜索行動;經檢察官訊問,北檢6月17日認定何壽川、永豐餘公司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及廖怡慇等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嫌重大,且有串證、滅證及逃亡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北院當時開聲押庭後認定,廖怡慇趁調查局人員不注意,撕毀相關文件,並藏在三寶公司辦公室的沙發椅夾縫中,此舉是為了湮滅本案重要證據的情況。

北檢在今天的起訴新聞資料中也提到,廖怡慇撕毀的文件,正是何壽川投資中國上海市1788大樓股權利潤分配文件中的「日期」部分,妨礙司法機關調查的正確性。

此外,張金榜與另一名詹姓被告,為了粉飾何壽川用旗下公司,投資三寶集團紙上公司的相關簽呈資料,用立可帶塗銷文件上的「董事長何」簽核字樣,妨礙主管機關檢查的正確性。
 

北檢認定廖怡慇、張金榜與詹姓被告,觸犯證券交易法的意圖妨礙主管機關檢查或司法機關調查,而變造、湮滅、隱匿有關紀錄、文件罪嫌,依法提起公訴。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永豐金#何壽川#三寶建設#廖怡慇#撕毀#湮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1157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