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給輸配電問題?趙少康:就是備載電力不夠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7 0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00:23

815全台大停電造成經濟部長下台,總統與行政院長道歉,但後續事件仍持續發酵。不僅事發原因的說法一變再變,事件主角之一的中油把責任推給承包商巨路,巨路則發聲明自清,表示全程都由中油人員在旁監督操作。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就說,政府認為問題在輸配電上是沒錯,「但是為什麼一個輸配電就造成一直紅燈呢?就是因為你各地發電的太不夠」。

趙少康在節目中直言發電沒有問題,「因為那時候和平電廠倒,是輸配電有問題,沒錯,是輸配電。所以和平電廠電發不了,但是為什麼一個輸配電就造成一直紅燈呢?就是因為你各地發電的太不夠,太緊,現在一個蘿蔔一個坑嘛。」

 



他接著舉例說:「假定說你其他地方有備載電力,夠的話,就算和平倒了,你其他地方也可以發嘛,我講的不一定是核電,不管什麼電啦,就是說你的備載電量還是不夠嘛。以前說台電把電藏起來了,現在理論上,藏應該抓得到嘛。」

本身學機械出身的趙少康,對發電呈現緊繃狀態特別有感:「所以今天香港城市大學校長有說,說全世界備載電力很少低於10%的啦,那我們看前一陣子,都是什麼3%、2%、4%,是很低的,就越是這樣我越緊張,因為我自己學機械的啊,越這樣子,你那每個機器都拉到極限嘛,它越容易出紕漏,越容易壞嘛。」「尤其天又熱,機器不停地操,完全沒有辦法停下來,那整個的潤滑系統,油啊,油料都會變薄,因為太熱了,那個機器的潤滑都會有問題,所以就更容易磨損,這個你也可以說是系統的問題,是整個的問題。」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指出,台電員工當然知道夏季用電量高峰,該歲修的部分都已經做完,在上半年早已做完,但是「如果工程真的有可能造成停機,是應該要停機,你怎麼可以會讓它邊運作邊來換開關?因為它沒辦法停!」【少康戰情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備載容量#備載電力#輸配電#趙少康#停電#跳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34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