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15大停電 中油:先承擔對台電賠償責任


發佈時間:2017/08/1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2: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對大潭電廠機組天然氣供應意外導致815全台大停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表示,中油會先百分之百承擔起對台電的賠償及責任,調查後也會盡快做出懲處,預估一週內完成。

昨天下午4時51分,由於中油公司天然氣供應疏失,供氣中斷2分鐘,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導致全台多處停電,影響戶數達668萬戶。

 

中油上午召開記者會,陳金德說明,事件主因是儀表設備商巨路公司在中油大潭電廠計量站控制室更換兩顆控制系統電源供應器時,事前未將自動模式轉換為手動,導致電腦自動控制系統發出異常訊號,電動閥動關閉。

陳金德也說,中油現場員工未盡督導之責,會配合行政院組成的專案小組進行調查,釐清相關責任。

陳金德指出,中油這次供氣中斷導致台電損失,中油不會迴避,會承擔所有賠償與責任,至於台電對用戶如何協議賠償,中油不會置喙。
 

這次事件除中油人員督導不周,承攬商巨路公司工程師操作程序有誤是主要事發原因,陳金德說,與巨路公司要先經過一定調查程序後才會談到協議、賠償等問題,在此之前,中油會先百分之百承擔起對台電責任。

至於中油總經理劉晟熙傳出請辭消息,陳金德表示,董事長與總經理人選都是政務任命,總經理不會向他提請辭,目前仍在進行進一步調查,會盡快對失職人員做出懲處,預計在一週內會有結果。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大潭電廠#停電#台電#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02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