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電掀擁核討論? 許勝雄:核電應隨時準備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6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3:39

全台大跳電,也讓要不要重啟核電問題再度被討論,有部分聲音認為在供電不穩定的狀況下,核電也是選項之一,工業總會理事長更認為,到2025年之前,核電應該都要做好準備以防萬一,不過總統蔡英文臉書強調政府有在積極發展綠能,可是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卻說,這一年看不到政府在綠能產業上的努力。


 

一個員工疏失就讓全台大跳電,電力不穩定,再度開啟擁核討論的開關。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我們要把這10幾%的核電降到零,我們剩下8年的時間,耶真正能解決能源危機的辦法,這些辦法包含核電。」

台灣電力是否過於脆弱,非核家園爭議一直不小,尤其台灣工商產業感受最深。
 

許勝雄:「核一的一號機跟核二的二號機其實在2025年以前,都應該做好準備,不會萬一出現供電上面的問題就造成停電。」

藉著大跳電,工總大老出來喊話,顯然總統臉書滅火沒有用,蔡英文不僅道歉,還說已經推動分散式的綠能發電,就是要避免單一電廠事故就影響全國供電,政策方向不會改變,今天的事件只會讓我們的決心更堅定,不過民進黨立委似乎也不買單。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非常的荒謬,好不容易取得願意提供的土地,結果不能夠全部來蓋太陽能,如果這樣的邏輯的話,我還真的看不到政府發展太陽能的決心,該鬆綁的法令就應該鬆綁。」

法規造成再生能源卡關,風力太陽能發電效能不足,加上政府支持度不夠,沒有誘因綠能發電怎能順利。全台大停電,除了突顯電力不穩,也顯示了綠能發電進度有待加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跳電#核電#重啟#綠能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570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