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呂秀蓮公開信致川普金正恩 勿輕啟戰爭


發佈時間:2017/08/1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2:58
圖/TVBS
圖/TVBS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發起連署公開信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希望他們在歷史上成為真正捍衛和平的英雄,而不要變成輕啟戰爭的懦夫」。

呂秀蓮上午出席「二戰終戰72週年  前瞻台灣:和平中立」前受訪表示,和平像紙片般要被撕毀,核戰已在門口。美國與北韓現在非常緊張,是隨時可能啟動核子戰爭的邊緣時刻。

 

她說,過去幾次歷史性大戰爭,台灣幾乎沒扮演任何角色,卻幾乎被犧牲、利用;台灣最不希望戰爭,戰爭給台灣直接、間接傷害都很大,台灣希望扮演積極的和平締造者角色。

呂秀蓮表示,昨天她擬信,要展開連署,將在一定時間內蒐集連署,分頭送向白宮、北韓。

公開信指出,「戰爭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製造更多複雜的難題;發動戰爭既無情,也無能」、「兩位領導人位高權大,應該發揮智慧化解恩怨與歧見,不應逞強衝動,輕啟戰火,使生靈塗炭,成人間煉獄。歷史證明,發動戰爭者是懦夫,絕非英雄」。
 

公開信指出,「敬請兩位領導人高瞻遠矚,以天下為公,人民至上,積極致力外交途徑,化干戈為玉帛,成為留名青史英雄」。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呂孫綾、呂孫綾父親呂子昌與政治評論員林保華等與會人士都連署公開信。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呂秀蓮#連署#公開信#川普#金正恩#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56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