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停靠區違停減少? 公車駕駛:沒空檢舉


發佈時間:2017/08/13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3 11:59

北市府為了取締公車停靠區違停,去年6月起要求公車業者加裝行車紀錄器,政策執行1年多來,公共運輸處提供數據顯示,公車業者檢舉數量,今年6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少了一半,似乎很有良效,不過有公車駕駛表示,違停數量其實沒減少,而是檢舉流程太麻煩,沒心力處理。


 

記者楊雅勻:「公車駕駛現在可以透過行車紀錄器,來抓違規停在公車格的轎車,現在公運處也提供數據,顯示1年多來,北市公車業者檢舉數量,去年6月120多件,但今年6月只有66件,大幅減少了一半,政策似乎很有良效。」

但實際上路看看,內湖路上公車格前頭一輛違停轎車,閃著紅燈不見駕駛,公車要停進車格變得卡卡,後方還有另一輛違停轎車包夾;再往前開,又見黑色轎車開進公車格內,害後方客運實在很難停靠載客,違停數量似乎沒有減少。

也有公車駕駛表示,檢舉得先調閱行車紀錄器再截圖,上傳到警察局的檢舉專區,開了一天的車,哪有精力做這樣的事?就連公運處都認為違停還是多,研判是公車業者人力不足,檢舉數量才會下滑,或許行車紀錄器抓違規車,最大的效用還是在政策本身的嚇阻作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取締#違停#公車#行車紀錄器#流程#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98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