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金改後「月退奉被砍」 退休師盼復職遭駁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1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8:28

年金改革7月三讀通過,台中有退休老師試算自己十年後能領到的月退俸,發現怎麼只剩1萬多元。最近急著申請復職,不過教育局駁回他的申請,也幫這名退休老師試算,發現老師算錯了,就算10年後,月退俸還是有3萬多元,不過今年退休老師人數的確比去年少了一百多人!


 

退休教師蔡老師:「這是我申請復職的存證信函。」

已經退休9年的國中國文老師,急著想復職。

退休教師蔡老師:「這一張是教育局的回函。」
 

但教育局回復沒有條例說「可以復職」,原來蔡老師是怕自己10年後,也就是70歲時,月退俸只剩1萬多元。

退休教師蔡老師:「3年後我領不到3萬塊,10年後我領不到1萬6。」

蔡老師他在民國97年退休,當時政府鼓勵老師們,只要私立加公立年資滿25年,就能退休,但今年7月軍公教年改三讀通過,18%優存將在2021年歸零,再試算自己未來月退俸。

退休教師蔡老師:「17年資歷『公立學校』加上2年的兵役,那(新案)我根本就不到1萬6,會從4萬8變成不到1萬6。」

退休教師蔡老師:「被砍那麼多,讓我回去教個幾年書,再存個5-6百萬那也好啊!當作退休金也好啊!」

不過台中市教育局說,蔡老師算錯了,依他的俸點625來計算,19年的公立學校年資,儘管所得替代率年降1.5%,但是在民國118年,他的月退俸,還是有3萬3800多元。

不過年改方案,的確讓不少老師想延後退休,不少縣市出現已經遞出退休申請的老師抽單,台中市去年退休老師多達677人,今年少了100多人,只剩567位,就怕退休金不夠用,多賺一年是一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年金#改革#月退俸#復職#老師#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23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