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救護演習 消防員運送傷患上樓卡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1 0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7:38

下週世大運就要登場,為了加強各國選手在台灣的安全,北市府二度到台北車站作半預警式的演習,市長柯文哲也到場視察演習情況,不過還是真的有些狀況,例如消防員要運送傷患,光是上一個樓梯就卡了好幾次。


 

發現爆裂物台鐵啟動緊急應變,傷患坐躺在地上等待救援,要傷患不要驚慌,台鐵人員趕緊搬來擔架,但是底座沒有固定住,抬起來有困難;還有消防人員運送傷患情況危急,但光是上一個樓梯就差點跌坐上去,卡了好幾次。

台北市長柯文哲:「遇到特殊的樓梯就要有特殊的擔架,不過接到命令到整個外面的臨時指揮中心設立只要12分鐘,這也代表說我們有演練還是有差。」

疏散通道要重新規劃,台北車站四鐵共構,每天高達50萬乘客進出,一旦發生危急情況,考驗北車的緊急應變跟整合能力,尤其世大運即將登場,安全滴水不漏成為考驗,北市府半預警示演習找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地下的通道都相當複雜,所以疏散的動線都要重新規劃,這個吾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代之。」

台鐵、高鐵、捷運等各單位全出動,市府成立臨時聯合防災中心,中央地方攜手柯文哲很滿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看已經差不多8成的實力有了,中央還是要合作,我覺得今天的合作狀況不錯。」

之前罵得震天響,現在為了世大運過去恩怨擺一邊,最好安全防災才是首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大運#演習#柯文哲#擔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509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