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寶攜手USCI 行動輔助機器人進軍日本


發佈時間:2017/08/10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4: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工研院新創成立的福寶科技與日本醫療代理商USCI簽約合作,旗下行動輔助機器人將進軍日本市場,要助日本脊椎損傷病友再站起來。

福寶董事長巫震華與USCI社長森清隆上午在工研院院長劉仲明、機械所所長胡竹生與緯創技術長黃俊東見證下,正式簽約合作。

 

巫震華表示,工研院自2012年投入行動輔助機器人研發,為儘快實現脊椎損傷病友再站起來的願望,今年2月團隊離開工研院,成立福寶科技,加速技術商品化。

福寶的成立,除了要協助身障朋友改善生活品質外,巫震華表示,同時要讓台灣創新領域站上國際舞台,期能為台灣產業走出新方向,創造新機會。

森清隆表示,日本有10萬名脊椎損傷行動不便的患者,每年增加約5000人,這些傷友只能坐在輪椅上。
 

福寶的行動輔助機器人重視使用者需求導向,獲得許多專業醫師肯定,森清隆指出,USCI將把福寶的行動輔助機器人推廣至日本復健中心及脊椎損傷中心,預計2018年將推廣至15家脊椎損傷中心。

劉仲明表示,福寶對工研院深具指標意義,成功善用服務需求,將過去累積的科技能量,聚焦變成有價值的解決方案,同時象徵國內產業已突破過去以製造為主的角度。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福寶科技#USCI#合作#行動輔助#機器人#輪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78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