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溫40度?台電關冷氣 員工中暑急救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6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6 16:56

行政院下令,公家機關下午1點到3點關冷氣,台電公司響應中央限電令,沒想到有同仁不敵酷暑,直接中暑送醫,電力工會還發函給台電公司,強調關冷氣政策,會嚴重影響員工健康,對此,台電強調,平常關冷氣,窗戶會打開,況且空調關閉仍有餘溫,都能降低同仁中暑機率。


 

佇立北市羅斯福路台電大樓,外觀玻璃帷幕超醒目,毒辣豔陽照射整棟樓,室內溫度持續飆高。

記者劉家耀:「來到台電大樓6樓辦公室,10點鐘拿溫度計一測,室內溫度30度以上。」

不誇張還沒到中午溫度31.7度,平常員工桌上還自備小電風扇應急,一旁椅子上主管還擺上擦汗毛巾假日晾乾,台電響應中央下午1點到3點關冷氣,沒想到有同仁敵不過酷暑考驗。
 

8月初一名青壯男員工直覺不舒服,初判中暑送往三軍總醫院急救,電力工會甚至發函給台電公司,警告關冷氣政策會嚴重影響員工身心健康。

台電強調關冷氣窗戶會打開,確保空氣流通,冰水式主機空調送風有餘溫,加上天花板電扇降低同仁中暑機率,只是換個地方。

記者劉家耀:「立法院立委們最常進出的中興大樓,溫度計一測31度以上。」

假日不見立委警察也得全副武裝留守,同樣30度悶熱環境員警,來回走動不時到門口吹風納涼降暑氣,對棟聯合大樓員警也值班不開空調28度,相對涼快些,中央祭出限電令,員工就算熱也得遵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電#中暑#空調#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1511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