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春都更撤照停工 北市府敗訴定讞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2:25

延宕快17年的永春都更案,北市府確定敗訴定讞,讓動工1年的永春都更必須撤照、停工,等於整個案子回到原點,上午同意戶們出面抗議,揚言如果市府沒有處理好,不排除申請國賠!


 

要求繼續施工,永春都更案同意戶們只求搬回新房子,因為這個都更案拖了快17年,如今因為北市府敗訴定讞,永春都更慘遭撤照停工。

永春都更同意戶劉先生:「市政府如果沒辦法幫到讓我們同意戶能夠順利蓋屋回家的話,我們一定申請國賠。」

永春都更同意戶曾女士:「希望恐龍法官放過我們,不要一直折磨我們,一直折磨我們到現在,我媽媽已經90歲了,到底什麼時候,能不能盼到她住到她這個她很喜歡的地方?」
 

房子被拆了,不少住戶目前只能在外租房子,只希望市府給出合理的交代,永春都更在89年提出申請後,103年建商提出變更計畫,104年不同意戶向法院提出行政訴訟,去年6月市府敗訴,但依舊舉行動工,原本預計108年底完工,沒想到最高行政法院,再判北市府敗訴定讞,建照撤銷、停工,成為國內第一起斷頭的都更案。

永春都更不同意戶彭龍三:「台北市政府跟建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給我們道過歉,這我沒有辦法接受,然後他們還要繼續去包庇建商!」

打贏官司的不同意戶,抨擊市府圖利廠商,但永春都更風光動工不過1年,又回到原點,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組成專案小組協助重審。

建商李政道說:「因為旁邊有捷運,地下室在開挖的時候是不能停的,一定要讓它繼續。」

建商擔心一旦停工,可能會有工安疑慮,永春都更判決結果市府始料未及,市府屢戰屢敗,住戶們的權益如何擺平,已經傷透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更#國賠#建商#永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68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