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天士官變軍官 退役中將:簡直是糟蹋國軍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1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23:07

為了有效解決國軍缺乏基層軍官的問題,國防部推出重大改革,由人事整備處長對外表示,未來只要有大專學歷的資深士官,符合規定條件,由主官保薦後,接受10周的分科教育,就可以轉職擔任少尉軍官,回原作戰單位服役。退役中將吳斯懷在政論節目中談及此事,他認為此舉無異「糟蹋國軍」,強力呼籲政府不要破壞制度。

根據國防部統計,目前國軍中尉、少尉軍官編制應為8771人,目前僅有4762人,缺額非常嚴重,官校畢業生也無法補足,因此部長馮世寬決定任用人數較多的士官,來補足軍官的缺額,並在8月1日召開記者會,由人事整備處處長譚勇宣布,按照新的規劃,士官只要完成10周的少尉講習訓練,即可回原服務單位擔任少尉排長,服役滿6年可轉常備役,成為常備役軍官並依規定向上晉升,滿20年就可領取終身俸。

 



士官受訓70天後可升少尉,作法一出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可解燃眉之急,有人認為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還有人擔心士官負責大部分基層事務,若因此大幅減少,會嚴重影響軍中基層運作,屆時發生更多事件,反而會影響國軍形象。

在政論節目中,退休中將吳斯懷被問及此事,他明確表示反對,並指出「這種做法就是把結構打破,就是反正缺人就找人補足就算了,請問以後怎麼培養上尉、少校、將軍。」
 



他說「軍官養成不是用這種作法,所以國國防部會讓我們所有退伍軍人覺得,你這簡直是在糟蹋國軍,是在摧毀制度。士官會覺得被你摧毀了,士官會覺得我們不重要啊!我想當軍官我報個名就去當軍官了,10個禮拜我就變少尉了,多有面子啊,錢也領得多,講出來也是個軍官。」

吳斯懷認為,士官跟軍官是兩條發展,「士官很重要,基層的做好要靠他們的,軍官的養成軍官的事,士官管士官的事,將軍管將軍的事,這樣子這個制度才能穩固。」「堅強的國防,才可以讓我們中華民國有尊嚴的跟老共好好去談判,如果把一個國軍搞得亂七八糟,毫無戰力,你將來要談判你都沒有條件,我呼籲政府不要把制度破壞成這個樣子。」【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士官#少尉#軍官#吳斯懷#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1082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