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考試延期 花蓮工會指考選部錯誤決策


發佈時間:2017/08/0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6: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縣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考選部舉行的106年第二次專技高考因受尼莎颱風影響而做的決策,導致考生權益受損,特別是花東地區的千名考生因此面臨考試不公及缺考。

對於工會的批評,考選部主任秘書蘇秋遠下午受訪表示,颱風尼莎來襲,花東地區首當其衝,台東縣與花蓮縣政府宣布7月29日停班停課,基於維護應考人與試務工作人員人身安全的最優先考量,因此決定7月29日中醫師等考試,台東與花蓮考區停止考試,擇期補考。

 

蘇秋遠說,考選部會盡快決定補考日期,重新命題時會注意試題的難易度,確保應考人權益;花蓮縣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所提意見,考選部會審慎考量。

花蓮縣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發布新聞稿指出, 7月29、30日原訂舉行「106年第二次專技高考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06年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考試、高普考試驗光人員」考試。

中央氣象局於7月28日下午2時30分發布尼莎颱風海上及陸上警報,考選部當日下午4時35分於網站上公告宣布「國家考試照常舉行」。
 

在台東、花蓮兩縣市公告7月29日下午停班停課後,發現考選部於晚間近8時臨時撤掉公告,並於晚間9時46分宣布花東考區暫停考試,其餘縣市照常舉行。

工會在新聞稿提出質疑考選部此舉罔顧花東考生的考試權益,變更方法只有重出考題,但考卷難易度不一,將會有失公平性。考選部雖發表聲明表示並非在考試「期間」而是在考試「前」宣布部份區域停考的決定,如此強硬將決策合理化的態度,實在令人質疑,且並未解決公平性的問題。

考選部接續在7月29日晚間8時9分又宣布7月30日的考試順延至7月31日,原本以為大事底定安心入睡的考生們,卻又在7月30日晚間10時22分接獲公告宣布考試再度順延至8月1日舉行,但當日各縣市均宣布7月31日照常上班上課,僅高雄市及屏東縣停班停課,對照7月29日只對花東區延考的決策,如此前後不一致的處理方式,讓人難以理解,更顯現出考選部缺乏標準的作業流程,令考生難以信服。

工會在新聞稿指考選部決策失當,造成考生權益受損如下:

一、花東地區原訂106年7月29日舉行的考試,因颱風順延,為防考題洩密,考選部擬重出考題擇日再考,但考題不同造成的難易度差異,將會引發考試是否具公平性的爭議。

二、因颱風順延的考試日期,臨時安排在週間,將會讓多名實務工作者,因考量工作原定安排無法推延的事務,只能選擇放棄考試,而造成非自願性缺考的狀況。

三、同樣都只有部分考區公告停班停課,考選部卻有兩種不同決策,缺乏標準作業流程,令考生難以信服。
 

花蓮縣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林盈杉說,專技考試為國家考試,考試全國統一,延考措施也應是全國統一,只要有縣市停班停課,就一律全區延期,不該分區暫停且以不同考題施測。若為颱風或其他不可預期的延期,應統一都延至一週後同一時間考試,避免週間無法順利參加。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考選部#高考#颱風#延期#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88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