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小時政策急改!賴清德惹民怨2度致歉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3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9:45

海棠颱風造成台南淹大水,上不上班市府決策急轉彎,昨天晚上宣布正常上班課,今天早上又宣布,多處積水全面停班課,「髮夾彎」引發民怨,市長賴清德向市民道歉,並且說,氣象局清晨雨量下修成大雨,但因為重要交通要道多處淹水,考量交通安全狀況,才會臨時決定停班停課,不過網友卻吐槽,調出氣象局預報資料,清晨明明被列為豪雨特報,不像賴清德所說的,只是大雨而已。


 

台南市長賴清德:「我在這裡跟大家表示道歉,跟市民誠摯地道歉,造成大家的困擾。」

每勘災一次,賴清德就道歉一次,颱風天放不放假,「前一天30日說正常上班上課,外加但書,民眾可以等風雨變小再出門,不計遲到,馬上被市民吐槽,難道公司會聽你的,不計就不計嗎?到了隔天早上6點25分,緊急通知多處道路積水,無法通行,改成停班停課,民眾罵翻了。」

台南市民:「6點人家就上(校)車了,有些都走比較遠了,6點半才宣布太慢了。」
 

台南市民:「太慢的話你宣傳管道又沒很多,有些人根本不知道。」

台南市長賴清德:「5點半的時候,中央氣象局更進一步將台南市未來24小時雨量,調降為大雨連豪雨都不是。」

真的是這樣嗎?民眾再吐槽,清晨5點半氣象局預報資料,明明發布豪雨特報,台南就在其中,累積雨量超過了350毫米,已經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了。

氣象局課長黃椿喜:「應該在台南山區跟平地,都有2百到4百毫米的雨量。」

台南市長賴清德:「行政區淹水恐怕會造成,交通要道上面的影響。」

颱風天台南放不放假,賴清德過去交手3次,「2012年天秤颱風,中部以南只有台南沒放假,結果風雨不大,預測神準有賴神封號,去年莫蘭蒂,獨排眾議,下午才放颱風假,因此被叫賴半天,緊接著梅姬颱風,同樣放半天假,民怨爆發,賴清德公開向市民道歉」,這次放假政策又180度急轉彎,抱怨聲不斷累積,賴神封號不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放假#賴清德#賴神#失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50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