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也懂台灣國語 科技部懸賞3千萬


發佈時間:2017/07/2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15: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搶佔AI商機,科技部舉辦科技大擂台,懸賞總獎金新台幣3000萬元,主題以電腦中文聽力理解在地腔調如台灣國語為競賽主題,發掘人才技術,協助國內廠商開發相關應用。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為加速台灣人工智慧(AI)科技發展,一改以往計畫補助模式,以挑戰賽模式,舉辦「科技大擂台 與AI對話(Formosa Speech Grand Challenge)」,用總獎金3000萬元、首獎2000萬元,激勵頂尖團隊挑戰技術瓶頸。

 

陳良基解釋,語音對話是最直覺且人性的人機互動介面,未來各電子產品要結合AI智慧化時,語音介面是非要不可的技術。像在嘈雜的環境,要讓電腦聽懂人的講話,相當的困難。

陳良基說,AI語音涵蓋「語音辨識」、「語音理解」二項核心技術,二者皆須與在地契合,包括慣用語、在地腔調、文化風俗、使用情境及背景雜音的掌握與判斷,才能實現人機無礙的對話。

他強調,台灣若開發出在地語料庫及知識建構,都能夠共行,在全世界很多的地方,都會擁有優勢。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說明,「科技大擂台 與AI對話」競賽分為熱身及正式賽2項進行,熱身賽8月開始展開賽程,10月中決賽,同步提供教育訓練課程。

他指出,正式賽則在107年3月開賽,108年3月決賽,挑戰在複雜環境下AI中文語音辨識與語意理解的能力。同時,科技部也將建置各類情境的中文語音大數據,協助國內技術團隊與業界開發AI中文語音對話與應用服務。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I#商機#獎金#機器人#語音對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588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