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口成長慢! 高雄立委席次恐減1席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9:04

高雄市立委,下一屆恐怕少一席!中選會檢討立委席次,認為應該先扣除人口基數不足的縣市後,再一總人口數重新分配,但高雄市11年來,總人口數幾乎都維持在277萬附近,雖然比6年前多出3千多人,但今年為止,還比去年掉了1300多人,反觀台中,去年增加兩萬多人,今年六月,也突破277萬6千人,可望衝上全台第二名,立委席次也可望增加。


 

有人潮才有錢潮,凱旋夜市極盛時期有800多攤,許多格子空在這邊沒有人承租,如今只剩下50幾個攤位,這也反映一個現象,連本地人都不太愛來。

凱旋夜市稀稀落落,鄰近的金鑽夜市,關門大吉後,變成假日跳蚤市場,高雄市人口結構,現在不只反映在經濟,也可能影響立委席次!

中選會檢討立委席次,依第六屆算法,高雄市人口,佔全國總人口數比例,73席區域立委中,高雄分配9席,但新的算法,先扣除六個人口數少的縣市,再分配,高雄市獲得席次,可能只剩下8席。
 

高雄市新聞局局長丁允恭表示:中選會採取這樣一個缺乏合理性也沒有法源依據的算法,在這個算法之下,高雄市的立委席次才會變成8席。

市議員蔡金晏也指出,相比之下確實高雄的人口增加的幅度,跟其他5都相比,在6都裡面比其他5都還要少。

民政局統計,民國100年,高雄總人口數277萬4千470人,三年後,差點飆到,278萬大關,但後來連續2年往下掉,直到今年6月,也才277萬8023人,只比民國一百年多3553人。

反觀台中市,104年274萬4千多人,隔年增加2萬多人,今年6月,又比去年多了快1萬人,總人口數,很可能年底之前,躍昇為6都第二。

不少年輕人,因經濟考量而外流。以民國104年來說,平均年所得還比99年多3840塊錢,就算高雄市長過去評比不錯,總人口數也有成長,但是台中成長更多,高雄已經要從老二變成老三了,如何讓人願意留在高雄,還得有更多誘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市#立委席次#少一席#人口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890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