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特別預算案 林全:投資是值得的


發佈時間:2017/07/13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5: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將至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歲出共編列新台幣1089億元,並相信這項投資是值得的,也是國家轉型、前進不可缺少,盼委員支持。

林全下午將至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報告指出,105年5月20日後,政府亟思提振景氣、加速經濟結構轉型對策,為回應民眾對國家建設期待,行政院盤整未來30年台灣發展最需要的基礎建設,都具有前瞻性及急迫性。

 

報告表示,特別條例施行期間,行政院將控管總預算歲出規模,嚴格管制舉債總量,不致發生額外舉債的問題;依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規定,4年為1期程,規劃分3期編列特別預算,並逐期滾動式檢討、做必要修正;後續個案計畫也將辦理成本效益、環境影響等評估,「將錢用在刀口上」。

報告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綱要計畫除原列的綠能建設、數位建設、水環境建設、軌道建設及城鄉建設外,新增少子化、食品安全及人才培育等3項,共計8大項建設,第1期歲出共編列1089億元,全數以舉債支應。

其中,綠能建設本期編列81億元、數位建設162億元、水環境建設257億元、軌道建設170億元、城鄉建設354億元、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20億元、食品安全建設3億元、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42億元。
 

報告指出,行政院將嚴守預算審編過程,縝密規劃、具體執行,「相信此項投資是值得的」,也是國家轉型、前進不可缺少的一步,除振興經濟、創造就業機會外,可望達成促進產業結構轉型、提升國家競爭力及生活品質等效益,盼立法委員全力支持。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全#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投資#值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94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