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野喊退回前瞻預算 綠委:盼理性討論


發佈時間:2017/07/12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3: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及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分別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將前瞻預算退回重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說,前瞻預算實質內容,可到委員會理性討論。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針對前瞻特別預算召開記者會。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行政院在4月核定8年新台幣8900億的前瞻計畫,但前瞻條例通過4年4200億,結果政院卻只送來第一期1089億的特別預算。

 

他說,預算有整體、延續性,看不到4年4200億的母計畫,如何研判計畫未來的延伸。必須要先有4年4200億的核定計畫,才有子計畫,程序應這樣走,政院草率荒唐,親民黨嚴正譴責,要求政院退回重新編列。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表示,條例公布才3天就編好1089億的第一期預算,軌道建設不減反增,但食安預算平均每個國民只能分到1元,退回重編才是上策。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也說,前瞻是錯誤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則說,前瞻計畫雖增加食安、少子化的問題,但僅編列65億元,軌道建設仍換湯不換藥。若民進黨要強行通過,國民黨團不會接受,會強力監督,同時也要求計畫要退回重擬。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表示,針對前瞻預算的實質內容,朝野可以到委員會理性討論,盼在野黨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她說,前瞻已經因應在野黨做了很多的修正,也納入了食安、少子化等,希望在野黨好好審查。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前瞻#特別預算#重編#軌道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627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