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度依賴蘋果 鴻海面臨「3大隱憂」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14:0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2317)將在本週四(7月13日)除息,每股配發4.5元現金股息,預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約有新台幣73億元入袋。不過,日本媒體卻指出鴻海業績雖然持續成長,但不可忽視3大隱憂。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鴻海在營收成長的背後,隱藏著3大隱憂,各別為郭台銘的接班人不明、鴻海集團持股結構複雜及過度依賴蘋果。郭台銘以強人之姿領導鴻海,雖然已經66歲仍常為公務奔波,日媒更指出:郭董的成就,完全掩蓋了兒子。郭台銘曾公開對接班人提出看法,他說:「年輕的創業家,我希望在你們裡面,能夠發現到這樣的人。我除了投資他以外,我也在找接班人,我希望找的是有這種毅力的,打死不退的。」而郭台銘和鴻海總財務長黃秋蓮,為了投資和持股建立許多控股公司,這使鴻海集團的股權結構相當複雜。接班人是否能駕馭這種事業體讓人感到質疑。

 



另外,鴻海營收對蘋果的依賴持續增加,根據鴻海財務報告,蘋果就貢獻鴻海去年營收達54%。鴻海公布6月營收為3151.39億元,月增12.6%,年增3.3%,法人表示,蘋果新型智慧手機iPhone 8將在第4季為鴻海帶來可觀營收成長。對鴻海來說,蘋果的訂單已經大到不能失去,而這一個又一個的挑戰,都等著郭董用他的智慧去克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鴻海#郭台銘#郭董#接班人#營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445

0.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