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食安預算少 橘委:看不出重視食安


發佈時間:2017/07/1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2:44
圖/TVBS
圖/TVBS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今天表示,前瞻食安預算第1期僅新台幣2700萬元,完全看不出蔡政府對食安的重視,不完善追蹤追溯系統,卻拿去蓋實驗大樓,是嫌蚊子館不夠多。

國發會7日通過前瞻公共建設第1期特別預算新台幣839億元,其中「城鄉建設」逾363億元,占預算最大宗;食品安全僅2700萬元,在前瞻計畫中,平均下來,全國每人只分到1元多。

 

對此,陳怡潔今天表示,2700萬只占第一期預算的0.03%,完全看不出蔡政府對食安的重視,且這些特別預算應該是拿去完善食藥署的「食品及其相關產品追溯追蹤系統」,或建立跨部會的「產銷履歷系統」,怎會是拿去蓋食品藥品國家級實驗大樓。

陳怡潔說,食藥署106年度的食品業務預算是7億475萬4000元,比105年度的7億7046萬3000元,還少編6570萬9000元,立法院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前瞻特別預算,卻被拿來蓋實驗大樓,是嫌蚊子館還不夠多嗎?

她說,真的希望不管是例行性的公務預算,還是前瞻特別預算,政府都應該把人民辛苦的納稅錢花在真正對食安有幫助的刀口上。
 

陳怡潔表示,行政院長林全宣示要落實「食安五環」後,去年跟今年依然發生了「鹽酥雞胡椒鹽摻工業鎂」、「遠東油脂回收過期乳瑪琳重製」等食安問題,顯見食安還是遍地地雷。

她說,蔡政府顯然還是讓民眾繼續曝險於黑心食品,可見「食安五環」第一環的「源頭控管」,以及第二環的「重建生產管理履歷」,根本沒有落實。(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親民黨#立法#食安#前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623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