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柯張閉門會 中方亮92共識、統一底牌


發佈時間:2017/07/03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21:47

【鏡週刊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舉行柯張會,2人閉門會面近35分鐘,與會人士透露,張志軍在媒體被請出場短暫寒喧後,即大談兩岸關係因為背離九二共識基礎,不得以中斷,讓兩岸關係非常困難,但從大陸方面來看,仍希望維持兩岸關係繼續發展,張更對柯大談統一論調,強調大陸希望和台灣化解心結,再追求統一。

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的柯文哲,今天晚間結束3天訪問行程前,中方安排張志軍與柯在上海迎賓館會面,看得出對柯十分禮遇,柯張會下午4點30分展開前,雙方先面對媒體發表談話,張志軍強調「家和萬事興」,柯文哲則說,既然兩岸有共同語言,溝通應該沒有困難,大家互相交流,對兩岸人民有好處就繼續努力,隨後媒體被請出場後,柯與隨團的繼續進行半個多小時的會面。

據轉述,張志軍表示,兩岸從1949年分隔後,一直到1987年才開始交流,彈指一揮,38年兩岸隔絕,從互稱共匪、蔣幫,多少家庭妻離子散,幾乎是民族的悲劇,尤其是80年到90年代,外國人可以到大陸也可以到台灣,但偏偏台灣人不可以來,大陸人也不能過去,兩岸從邁出民間交流這一步,到今天30年,並不是這麼難,儘管現在形勢形同僵局,但不能關上大門,兩岸民間交流還是常來常往,大陸方面也希望維持兩岸交流。

與會人士轉述,張志軍強調,兩岸海基會海協會的交流不得不中斷,就是因為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背離,但儘管如此,大陸還是希望維持其它各個領域的交流,例如地方城市、經濟、文化各方面的民間交流。

張志軍強調,解決疑難需要靠智慧跟耐心,兩岸最終統一是最後目標,這是毫無疑問的,他說,台灣從1895年甲午戰爭後割讓給日本,造成國家民族的分裂至今,他重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過的,追求統一,不是只有在形式統一,還要心靈契合,化解心結,這是需要時間的。

張志軍說,我們要尊重台灣同胞對自己生活方式的了解,存在差異很正常,雙方要想辦法通過交流排除干擾,張也提到2014年他到台灣民間參訪,很多台灣人也表達兩岸不要打仗的心聲,「這些民間的聲音我都聽到了。」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和陸有共識?張柯會面 柯隻字不提兩岸
 
「前瞻只想花錢」 黃創夏:白目柯P講真話
確定會面張志軍! 柯文哲:先增加善意
【柯P上海行】張志軍誇柯P 學者斥相互利用
【柯P上海行】府盼「柯張會」表達台灣民意 柯P:避免意識形態
【柯P上海行】一雙球鞋打通關 中國鄉民熱議柯P妙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雙城論壇#柯張會#張志軍#九二共識#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56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