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軌道」涉區段徵收 陳為廷嗆林全:輕率

記者 譚伊倫 楊清波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3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18:40

前瞻計畫要推38項軌道建設,行政院長林全之前保證,只有兩項建設有區段徵收,但從交通部官網上的報告書裡,卻發現有高達18項建設都涉及區段徵收,對此陳為廷不滿嗆聲林全,認為身為閣揆居然對前瞻計畫如此輕率,行政院也回嗆陳為廷,根本沒搞清楚計畫始末,就以訛傳訛。


 

8800億前瞻計畫,軌道建設預算幾乎佔了一半,行政院長林全之前掛保證,只有兩項涉及區段徵收,但現在被爆出交通部自己官網上,列出的38項軌道建設報告書有18項都涉及「區段徵收」,行政院長林全接受網媒專訪,則是回應若是徵收是非要不可,他會誠實跟社會大眾說,對不起講錯了但徵收是有「合理性」,不過這種說法讓陳為廷很不滿。

時力立院黨團秘書陳為廷:「這當然是很輕率的態度,也顯現出閣揆對於自己的計畫其實並不清楚也不了解,這是非常危險也是非常離譜的事情。」

嗆聲行政院長林全,根本不懂前瞻計畫,行政院也趕緊出來滅火。強調外界所說,這18項涉及「區段徵收」的報告書,只是評估還不是最終「核定」版本,另外唯一有區段徵收的「桃園捷運綠線」,也是因為「都市計畫」緣故才進行徵收,而非前瞻計畫。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我們很遺憾,搞不清楚狀況就把這件事情,用這樣子以訛傳訛方式。」

發言人氣憤發言護航前瞻不言可喩,但反觀行政院口中所說,確定將被區段徵收的「桃園捷運綠線」附近居民卻也不太贊成。

當地居民:「不贊成啦,不贊成要拆房子,賠的不夠修理房子啦。」

虧本生意沒人想做,前瞻軌道建設提案到現在,民眾始終最有疑慮,政院再不好好解釋,在野黨認為恐怕就是一顆未爆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計畫#38項軌道建設#區段徵收#嗆聲林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06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