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鴻獲三星Note8熱管大單 下半年動能佳


發佈時間:2017/07/03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1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鴻下半年除了伺服器新訂單進入量產出貨期,遊戲繪圖顯卡出貨加溫外,手機熱管繼S8之後也率先獲得三星下半年旗艦機種Galaxy Note 8認證,整體下半年營運動能將優於預期。

手機熱管繼三星S8後,下半年旗艦機種Galaxy Note 8預料將搶先在iPhone8之前推出,這款肩負挽回三星商譽的旗艦機種備受市場關注,雙鴻將囊括70%-80%的熱管訂單。法人預估雙鴻手機熱管今年整體出貨量將去年成長。明年在5G通訊啟動下,將有更多品牌廠導入熱管或均熱片應用。

 

雙鴻原本預期顯卡出貨將持平表現,近來受惠挖礦顯卡需求明顯拉升,上修電競相關產品營收貢獻,至於伺服器受惠新平台 Purley將在第4季推出,雙鴻今年在伺服器領域的滲透率將見到顯著的成長。受惠各個品項進入產業旺季,雙鴻下半年整體營運將較上半年見到顯著成長力道。

NB、手機散熱,延伸到電競、伺服器,再到電動車、人工智慧、Data Center等高速運算領域,推動散熱產業需解的瓦數快速跳升。解熱方案也從最初的風扇、鋁擠、鰭片、均熱板、熱管的組合進階到全新的「水冷」式解熱方案。

人工智慧(AI)應用發燒,高速運算帶來散熱需求已從300瓦拉高到400瓦至500瓦,在空間有限的情形下,汽冷式解熱方案已難以因應,不少應用於AI的高端GPU已開始轉向導入「水冷式」解熱方案。
 

雙鴻在水冷式解熱深耕多年,技轉IBM水冷散熱技術與國際大廠測試,經過長達5年時間認證,今年領先業界已接獲多家國際品牌大廠AI雲端運算資料中心訂單,預計第4季就有實質營收貢獻。

雙鴻在電動車部分也已有新進展,已打入比亞迪電動車供應鏈,去年底開始出貨電池散熱模組,將隨著未來新車款陸續導入,擴大出貨量。另外,在自駕車部分已與美國重量級晶片大廠合作,開發中控電腦散熱模組。

儘管今年第1季獲利表現不佳,主要受到匯損嚴重侵蝕,但雙鴻看好下半年營運動能強勁,並且可望一路旺到明年,在股價大幅回檔修正之後於6月8日祭出庫藏股。6月14日公告,短短6天已買回1658張,平均每股買回價格為81.69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伺服器#出貨期#遊戲繪圖#Galaxy Note 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46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