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通亞灣區動脈 170公頃土地開發


發佈時間:2017/06/2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2: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市推動亞洲新灣區開發計畫,在中山、成功路一帶規劃辦理11個土地開發案,市長陳菊今主持83期重劃區工程動土,她說高雄市推土地開發不是「賣祖公仔產」,而是創造地利共享。

亞洲新灣區臨高雄港區,在中山路、成功路和凱旋路一帶,過去都為工業廠房,市府考量當地占港灣地利,推動土地開發工程,併同205兵工廠有近170公頃的土地亟待重劃;目前已完工的重劃區是第60期、65期,陸續將推動的有第70期、79期、80期、88期、90期、94期、95期等,第83期位在亞洲新灣區的高雄港邊,今天動工。

 

陳菊說,83期位在高雄港最美的海景區,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提高土地利用價值為特貿區,同時市府規劃帶狀綠廊帶,可以加值環境品質,優化景觀。

她說市府辦理土地開發是在創造地利共享,未來土地標售也「不是在賣祖公仔產」。83期重劃工程預計明年8月完工,她盼在卸任前能看到亞灣區更大更好的發展。

地政局長黃進雄指出,雖然83期的面積只有7.09公頃,但是重劃後可取得4.7公頃建地,還有打通40米的「時代大道」到高雄港畔,同時臨水岸還有一條85公尺寬的綠廊帶提供濱海公園空間大幅提升。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出席動土儀式,他肯定市府加速推動重劃工程,不過他盼市府將已完成開發的土地趕快釋出,用標售方式刺激投資,才能讓亞灣區的開發更神速。

他估計,目前亞灣區的每坪土地市價都逾新台幣100萬元,只要快速引資就能帶動繁榮。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菊#亞洲新灣區#開發#動土#地利共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516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