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不能教注音英語 逾7成認為不合理


發佈時間:2017/06/25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3: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黃昆輝基金會今天公布民調顯示,逾7成民眾認為幼兒園不能教國字注音符號和英語是不合理的,3成3認為最需改善公私幼收費差距。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幼兒教育議題民調,調查於6月18日至19日,以電話號碼簿建置電腦資料庫,在各地區系統抽樣並進行電話訪問,有效樣本數為1068人,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值為正負3個百分點。

 

根據教育部統計,幼兒教育經費約佔中央教育經費3%,調查顯示,59.4%民眾認為不合理,有私幼以一例一休為由調漲學費,63.4%民眾也認為不合理;民眾認為最需改善的項目,以縮短公私幼收費差距比率最高(33.1%),其次為廣設幼兒園(31.8%),北北基民眾認為最需改善的是廣設幼兒園,桃竹苗和雲嘉南認為最需縮短公私幼收費差距。

調查也發現,75.4%民眾認為,教育部規定幼兒園不能教國字注音符號不合理,70.5%認為教育部規定幼兒園不能教英語不合理,25.6%民眾對幼兒園環境衛生、餐點等方面不滿意,36.5%對幼兒園遊戲空間不滿意,32.8%民眾對幼兒園師資專業不滿意,30.1%對幼兒園辦學品質不滿意。

民調小組成員馮清皇表示,國字和注音符號是學生必然要學的,教育部認為幼兒園非義務教育,因此規定國小才教,但現在5歲幼兒入園率超過9成,形同準義務教育,幼兒園能否教國字和注音有討論空間;而法律雖規定6歲以下幼兒不能從事全日或半天英語學習,但很多幼兒園都只教3小時,遊走在法律邊緣。
 

民調小組召集人郭生玉表示,學美語的趨勢法律禁止不了,現在美語補習班林立,經濟好的家長就送孩子去補習,反讓其他家長壓力很大,造成社會不公平,也讓私幼明星化,既然台灣要走上國際化,就不要受課綱約束,規定小學三年級才能教英語,呼籲教育部盡早開放,不要與民意背道而馳。(中央社)
#民調#幼兒園#國字#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393

0.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