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只有一家光罩廠 光罩業形勢好


發佈時間:2017/06/23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6: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光罩高層異動,一如市場預期由波若威董事長吳國精接任新董事長。吳國精表示,大陸才中微掩模 1家光罩廠,對台灣光罩是一大機會。

吳國精拿出親自為台灣光罩設計的新標識,說明台灣光罩未來營運策略;他表示,台灣光罩未來將跳出過去固守的光罩領域,垂直整合設計、光罩、晶圓製造與封測,前景將海闊天空。

 

據吳國精分析,光罩產業形勢很好,中國大陸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預計新建40座晶圓廠,光罩不可或缺,目前大陸僅中微掩模 1家光罩廠,對台灣光罩是一大機會。

吳國精受訪時說,台灣光罩是在他的催生下成立,過去曾擔任台灣光罩長達13年的監察人,對台灣光罩並不算是外人,他對台灣光罩有很深的情感。

吳國精表示,台積電與台灣光罩都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來台擔任工研院院長後成立,台灣光罩過去股價一度高達新台幣237元,比台積電還高,如今台積電已長成巨人,台灣光罩卻快滅頂。
 

台灣光罩其實體質相當好,吳國精說,光罩本業一直都還獲利,只因轉投資隱形眼鏡廠昱嘉遭到退貨損失拖累,過去2年營運才會虧損;他接任台灣光罩董事長後,希望能讓台灣光罩重返榮耀。

吳國精肯定台灣光罩前董事長陳碧灣是台灣光罩界國寶級的重要資產,他說,陳碧灣是當年赴美國RCA取經的半導體元老之一,一直以來堅持在光罩領域,沒有變過,只是策略保守。

除光罩外,吳國精表示,只要能帶進收入的都要做,台灣光罩未來也將投入半導體相關服務領域;他希望未來能讓員工以身為台灣光罩的員工自豪。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光罩#前景#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94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