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飆供電緊張  朱文成:真正熱還沒開始


發佈時間:2017/06/23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5:07
圖/TVBS
圖/TVBS

酷暑正式報到,氣溫直線飆破30度,今年用電紀錄頻頻創新,台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今年供電不是這麼樂觀,畢竟真正熱的時候還沒開始。台電估今年用電將刷史上新高。

台北連3日高溫達攝氏35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至下週五,滯留鋒在日本附近向西南西延伸,將有多日的晴朗炎熱。

 

台電公司今天召開106年股東常會,朱文成會前受訪時指出,今天用電量超過3400萬瓩,供電警戒亮橘燈,備轉容量率5.97%,就往年經驗來看,7月開始到8月上旬都會很熱。

台電預估今年用電高峰會破歷史新高,將達3635萬瓩,根據台電統計,史上用電量最高紀錄出現在去年7月28日,當時用電量達3620萬瓩。

朱文成表示,今年供電也不是這麼樂觀,畢竟真正熱的時候還沒開始,但這很難預測,台電會謹慎小心因應。
 

朱文成表示,台電將從需求面、管理面等面向維持穩定供電,同時也呼籲民眾於下午用電高峰時幫忙節省一下,或者轉移用電時間。(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溫#台電#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1711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