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興新村ROT案 文化部:評估未定案


發佈時間:2017/06/2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4: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林靜儀今天批評行政院密室協商將中興新村195公頃土地交給國有財產署辦理ROT。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張惠君說,政院成立跨部會組織處理中興新村案,評估未定案。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蔡培慧上午偕同文史專家學者召開記者會表示,3月開始行政院密室協商更動中興新村未來,她呼籲行政院不要從台北看南投,關起門討論將195公頃交給國有財產署ROT(擴整建-營運-移轉);主張將國家層級的歷史與文化願景,應由文化部明確規劃。

 

林靜儀表示,2011年投資、2014年完工的中台灣創新園區就花了新台幣22億元,核定2016年11月至2017年12月「未來優質生活實驗場域規劃與建置」花了1億7千611萬,中興新村過去10年都像無頭蒼蠅一樣,案子提了就做,從未認真看待中興新村做為國家級歷史與文資的價值。

張惠君表示,保存在地歷史文化脈絡與在地聲音、知識的累積,才有可能形成這個地方的場域,文化部作為行政院的一員,參與中興新村的規劃,行政院是一個跨部會組織處理中興新村案,文化部目前的角色針對文化部所屬機關、主導的產業與事業,有無可能利用這些產業或事業,活化再利用中興新村的可能性,目前都在評估階段,尚未定案希望用什麼方式。

2008年政府將中興新村發展為「文化創意及高等研究園區」,由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簡稱中科)主政管理,林靜儀說,10年來花費近百億未見顯著成效,招商情況乏人問津、26間廠商進駐,員工400多人,實際入住中興新村僅40多人。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興新村#ROT#評估#歷史#文化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42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