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指考英文 提昇閱讀力找試題練習


發佈時間:2017/06/22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5:50
圖/TVBS
圖/TVBS

大學指考7月登場,英文科教師建議,考生一定要設法提昇閱讀能力,可以多練習考古題或模擬試題,把不會的單字或片語記下來,同時多讀不同主題的短文。

106學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將於7月1日至7月3日登場,共10個考科,各校系採計科目不同,考生可自由選考。為幫助考生準備,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基金會出版的選才電子報,也邀請北一女中英文科老師張嘉仁撰文,分享如何準備指考英文科。

 

張嘉仁表示,英文考的不外乎是閱讀力和寫作力,選擇題不管是什麼題型,其實就是閱讀能力的總體檢,所以考生要以提升閱讀能力為優先,而能理解閱讀內容的關鍵不外乎單字和文法(或句型)。

張嘉仁指出,考生要有足夠的單字量,要能讀懂常見的句型,之後就可以下載歷屆考古題或找模擬試題來練習,考古題中如果有不會的單字和片語就標記起來,抄寫在小筆記本,帶在身上,以便於零碎時間複習,只要單字量夠,題目練習夠,不同主題的短文讀得夠多,閱讀力自然會提升。

在英文科題型中,張嘉仁指出,「文意選填」及「篇章結構」兩種題型最讓人頭痛,文意選填的選項通常成對出現,如果能瞭解句子在空格處應該要放什麼詞性的字,及動詞、名詞該有什麼字尾變化,可以幫助快速縮小答案範圍;篇章結構個題型,則要先掌握語言寫作關鍵及邏輯,要選填的句子前半一定要和前一個句子在文意上有關聯性,後半則和下文有一定程度的連結。
 

英文科非選擇題分為翻譯和作文,張嘉仁表示,翻譯其實一翻兩瞪眼,單字或片語不會就沒分,句型不會也拿不到分數,唯一的方法就是熟悉常用及常考句型,找題目不斷練習,不會的單字片語就背下來,並確定自己不會犯同樣的寫作錯誤。

至於作文部分, 張嘉仁指出,當你想說明自己的想法時,最重要的是提出完整有效的論點,包括「主張+原因+證據」,如果要加上記敘和抒情元素,要記得把人、事、時、地、物交待清楚,再把事件對你的情緒造成的影響寫出來,如果要有所突破,除了驚人的創意,還要記得把細節交待清楚,若細節不夠,難以讓人印象深刻。(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指考#英文#閱讀#試題#考古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44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