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副總統:食品五展 體現重視伊斯蘭文化


發佈時間:2017/06/2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3: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國際食品五展」今天登場,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清真產品展為台灣唯一針對清真認證所舉辦的展覽,體現國內對伊斯蘭文化的重視,協助業者搶攻全球清真市場。

陳副總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上午共同出席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所舉辦的「台北國際食品五展」聯合開幕典禮,陳副總統致詞時指出,這個展覽是國內規模最大也最具影響力的, 同時也是最國際化的B2B食品專業展。

 

陳副總統表示,展覽彙集國內優質農水產品、冷凍加工食品、加工包裝和餐飲設備,共同展現台灣產品的精良和競爭力,同時每年也吸引海內外逾 6.5萬的參觀人次,且國際買主多達6400多人,為台灣食品相關產業最佳銷售平台。

他說,這次食品展共有36國家館,包括宏都拉斯、馬來西亞、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和印尼等 6個新南向國家館,展示各國物產特色,不但可促進飲食文化交流,更重要的也希望為台灣優質食品輸出創造更繁榮的狀況。

為因應國內新階段經濟發展,陳副總統說,政府正積極布局東協、南亞和紐澳等新南向市場,產業界現在確實面臨很高的挑戰,但令人欣慰的是,台灣產業界也持續在創新、效率上越來越精進,也讓全世界看見廠商們的努力。
 

陳副總統表示,希望政府和民間能有更多合作,也希望各界多多建言,讓所有相關食品產業都能蒸蒸日上。

值得注意的是,陳副總統指出,「台北國際食品五展」之一的清真產品展,是台灣唯一針對清真認證所舉辦的展覽,體現對伊斯蘭文化的重視,也滿足業者搶攻全球清真市場的需求,促進海外通路布局,為產業注入新商機。

陳副總統提到,根據經濟部統計資料指出,台灣食品產業產值為新台幣6184億元、年增2%,表現亮眼,且業整體發展持續看漲,預估今年產值可望超過6200億元;此外,食安也是政府重視的承諾和重要課題之一。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食品五展#副總統#陳建仁#伊斯蘭#文化#新南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91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