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泮池將卸任不感傷 心繫台大經費資源


發佈時間:2017/06/20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6:35
圖/TVBS
圖/TVBS

台大校長楊泮池明天是任期最後一天,對於即將卸任的心情,他表示,很快樂、不感傷;心繫台大的他也擔心台大未來要打國際盃,經費資源相對不足,希望教育部多支持。

為建置健全的研究誠信環境,防範不當研究行為發生,台灣大學也成立專責的研究誠信辦公室處理學術倫理相關事務,今天舉行揭牌儀式,台大校長楊泮池、台大副校長張慶瑞等人出席。

 

先前已宣布不續任的楊泮池,明天是校長任期最後一天,被問到即將卸任的心情,楊泮池笑說,很快樂,媒體追問心情是否感傷,他也回應「你看我像是有感傷嗎?」

楊泮池表示,台大這幾年積極推動國際化,國際聲譽大學的排名也進步很多,在許多世界大學評比上,各面向都很均衡發展,也和東京大學、德國漢堡大學等知名學校建立策略聯盟夥伴,除了大規模師生互訪,還有許多跨國雙學位計畫,希望鼓勵學生到全世界體驗,讓未來更有競爭力。

教育部明年將推動高教深耕計畫,楊泮池表示,台灣的大學數量太多,導致資源被稀釋,希望未來各校能發展自己的特色,有的打國際盃、有的發展在地特色,有的重科研,有的關注人文;而台大的經費只和中國大陸蘭州大學一樣,如果要打國際盃,經費資源相對不足,也希望教育部多支持。
 

對於未來的計畫,楊泮池表示,將回到教學和研究工作,但如果有校務工作或是國家有需要,他都「責無旁貸」,樂意提供協助。(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楊泮池#台大#卸任#國際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44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