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前瞻經費 蔡總統: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發佈時間:2017/06/19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8: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宜蘭五結視察水利建設時說,許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項目都是要配合地方的施政規劃,「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只要地方準備好了,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援。

為了解宜蘭水利建設現況,蔡總統下午在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陪同下,前往過去容易淹水的五結鄉視察「五結抽水站新建工程」。

 

在會議簡報中,縣府除了簡報五結抽水站的興建計畫、進度與成果之外,也不忘提報其他的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城鄉建設等規劃,希望中央政府納入前瞻計畫中。

「只要有經費來,宜蘭縣一定可執行」,吳澤成致詞時表示,他曾在中央部會待過,比較懂得向中央爭取經費,最重要是要有計畫,且有執行力,只要有經費到宜蘭,宜蘭絕對有能力執行,因為宜蘭已做好準備;對應中央新台幣8年8800億元的前瞻計畫,宜蘭縣政也準備好8年執政計畫來銜接。

談及宜蘭縣政府未來8年的整體規畫。蔡總統表示,她很佩服吳澤成的「施政功力深厚」,能針對宜蘭未來發展做好想像與規劃。
 

蔡總統說,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許多項目都是要配合地方的施政規劃,「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事實上,許多地方政府對於地方的規劃都有完整的想像,但他們萬事皆備、只欠東風;也就是說,他們需要中央政府經費的挹注,讓地方等待已久的計畫可以開始執行。

她表示,因此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目的,其實就是要讓那些縣市政府長期規劃、但卻因為經費不足而無法執行的基礎建設,可以有資源挹注,開始執行。「所以吳縣長你可以不用擔心,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只要地方準備好了,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援。

蔡總統也說,若有好的計畫沒有辦法被納入特別預算,另外也還有年度預算的建設經費,「我們一定會給一個成功的地方執政最大的支持」。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蔡英文#前瞻基礎建設#水利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29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