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兩度肯定永豐金 李瑞倉:不好


發佈時間:2017/06/19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09: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永豐金涉超貸案,5月金控總經理游國治等3名高層請辭,6月18日又因代理董事長邱正雄提出永豐金控集團在公司治理、法令遵循等各方面改革的決心,金管會二度發出聲明表達「肯定」,主委李瑞倉19日強調,「用肯定不好,要用尊重」。

永豐金涉超貸案,金控總經理游國治等3名高層請辭,金管會先在5月25日發出聲明稿表達肯定,之後隨著金控董事長何壽川遭羈押,邱正雄臨危受命代理金控董事長,金管會昨天二度發出聲明表達肯定。

 

對於金管會兩度肯定永豐金在超貸案的處理,李瑞倉今天澄清,「用肯定不好,要用尊重」。他說,金管會沒有肯定,是尊重公司治理。

另外,外界質疑永豐金爆出超貸案時,邱正雄為永豐金董事,如今卻以救火隊之姿出掌永豐金代理董事長,金管會對其不會有疑慮嗎?另外,還有獨董的部分,是否有盡到監督的責任?

李瑞倉表示,邱正雄是永豐金依程序選出的代理董事長,金管會尊重公司的做法,且邱正雄臨危受命出任永豐金代理董事長,應該會先穩定公司治理,把公司帶領走向正常的營運。
 

至於獨董的部分,李瑞倉表示,會請永豐金獨董薛琦等來會內說明。同時,他也補充說明,目前發現超貸是何壽川個人行為,獨董若沒有具體事項顯示缺失,但沒有盡到監督時,金管會會要求其好好發揮監督的功能。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永豐金#超貸案#金管會#李瑞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517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