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餘綠委指中監威脅手法控制扁


發佈時間:2017/06/1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8: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高志鵬等10餘名民進黨籍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抗議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以威脅手法控制前總統陳水扁。

除高志鵬、出席記者會者包括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陳亭妃、管碧玲、邱議瑩、劉建國、許智傑、郭正亮與吳琪銘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也在朝野協商後受訪表示,很多保外就醫的受刑人都到處跑來跑去,卻對陳水扁採取史上最嚴規格,只是製造衝突,讓事情更惡化。陳水扁案是政治事件,要用政治思維,不是用文官行政作為綁死陳水扁。

他說,法務部應重新調整思維,他將找法務部溝通,法務部應解釋中監說法與做法是否合情合理合法。

高志鵬表示,這與軟禁有何不同?連離開住家也要申請,雖沒撤換陳水扁主治醫師陳順勝,但破壞醫病關係,要求法務部說明。
 

管碧玲說,中監公文匪夷所思,以超越法規命令的更嚴苛超越授權方式要求陳水扁,這是看報執政、治國案例,「自己黨執政出現這樣的行為感到很慚愧」。

陳其邁表示,監獄行刑法賦予受刑人自由選擇醫師權,假如中監對享譽國際醫師的診斷有意見,應另覓專業醫師審查專業醫師意見,中監已違反正當法律授權,希望中監懸崖勒馬,法務部立刻矯正。

陳水扁醫療團隊成員陳喬琪說,陳水扁因保外就醫,可重新接受治療、慢慢康復,「(陳水扁)完全沒有好,陳順勝只是讓扁維持穩定狀況」,中監對陳水扁非常不公平;醫師希望病人健康,怎麼會說不讓病人見老友,非常奇怪。陳水扁須合理範圍走動,這很重要。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水扁#中監#威脅#控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587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