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托育一條龍太補?外縣遷台中 爭補助名額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5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9:06

台中市托育一條龍政策針對0到6歲幼兒的補助,實施快2年,也吸引不少外縣市人口遷入,針對幼兒園,但也有台中市本地家長抱怨,政策實施後進入幼兒園的小孩變多,但幼兒園數量一樣,名額難搶,不免抱怨本來就是要給本地市民的福利,還搶不到,教育局表示,未來將增設150班公立幼兒園數量來因應。


 

穿上布鞋衝出門口,終於等到媽媽,子涵比誰都開心。子涵今年5歲,小班升中班,台中托育一條龍補助,半年領1萬5,一年3萬,等於一學期註冊費全免,子涵爸媽從嘉義遷戶口到台中,工作之外補助也是一大誘因。

補助政策利多,吸引鄰近縣市人口,但聽在台中市本地家長耳裡很不是滋味。邊工作還要帶小孩,林先生的女兒剛滿3歲,過完年他開始排公托,5/20抽完籤沒中只好找私托,連續問了4、5間都說抱歉額滿,小孩8/1就要開學,急死家長。

林先生在台中住了37年,要跟外縣市遷戶口1、2年,甚至6個月的家長,一起搶補助。
 

記者羅一心:「幼兒園人數有多滿,托育一條龍政策,實施之前,全台中市(2到4歲)幼兒園人數,有3萬4千多人,政策實施之後,人數攀升到將近5萬人,相較於之前人數,整整多了快1萬5千人。」

104年7月托育一條龍上路,105年7月教育局宣布,放寬幼兒園補助申請標準,小朋友入戶籍不用住滿半年。才一個月,台中市遷入人口數,統計多了1010人。

需求量大增,今年教育局緊急要公立幼兒園多開23班先應急,托育一條龍推行快2年,家長跨縣市搶福利,幼兒補助引發競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托育#台中#幼兒園#遷戶口#公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555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