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防衝擊九合一大選 同婚修法拚年底過


發佈時間:2017/06/14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7:27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同婚爭議在中南部迅速發酵,讓有意角逐民代的綠營人士抗議連連,也可能衝擊到全台縣市長選舉,這些壓力全數湧入政院。綠營想減少對選舉的衝擊,政院須快刀斬亂麻,用最短的時間擬出草案,讓立院有充足時間審議、立法。

大法官使出撒手鐧,要求相關單位須在兩年內完成同婚的修(立)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保障同婚的國家。不過,明年底將舉行縣市長和地方民代的九合一選舉,同婚爭議在中南部迅速發酵,讓有意角逐的綠營人士抗議連連。為了降低對選情的衝擊,政院擬加速修法,力拚今年底立法院能通過同婚法制化。

 

同婚修法由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統籌辦理,本月七日首次召開「同性婚姻法制研議專案小組」會議就有明確進展,除宣示行政部門可在不牽涉第三人的情況下,研究放寬同性伴侶適用的法規,政院也將全面開放同婚註記,雖然有五個縣市尚未表示意見,內政部將直接修改系統,以開放跨區註記方式解決。

政院這次上緊發條有跡可循。黨政人士透露,九合一選舉的投票時點會落在2018年11月、12月,該選舉被視為20年總統大選前哨,不管藍綠都有輸不得的壓力,「這時候卡個同婚修法,執政的民進黨絕對比較吃虧,因此修法進度必須加快。」

據悉,在民風較為保守的中南部縣市,同婚議題成為綠營民代的死穴,他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透過各種管道向政院和法務部陳情。有民代抨擊:「我們也想保障同婚的權益,但選票就是會反映在選舉上!」而同婚議題不只影響到地方民代,也可能衝擊到全台縣市長選舉,這些壓力全數湧入政院。
 

黨政人士指出,為避免影響選舉,只有兩個做法,就是「快速解決」或「緩兵之計」。這名人士分析,如果想減少衝擊,政院必須快刀斬亂麻,用最短的時間擬出草案,讓立院有充足時間審議、立法。不過,政院如果選擇放緩腳步,也可以在選舉完後才提出草案。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80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同性婚姻法爭議

#同婚#草案#立法#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385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