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邢增輝:應全力護盤巴拉圭邦交


發佈時間:2017/06/14 14: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事業重心30多年來都在中南美洲的台商邢增輝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多年來一直都有「雙巴政策」,在巴拿馬斷交後,台灣應全力護盤巴拉圭、加倍鞏固與巴拉圭的外交關係。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前監事長邢增輝常年在加拿大及中南美洲兩大地區往來。他表示,中南美國家一向看美國臉色行事,外交受美方影響甚鉅,巴拿馬與台灣斷交,透露的是美國政治不穩定,讓他們失去了方向。

 

邢增輝說,雖然有人認為巴拿馬與台灣斷交後,中南美友邦可能出現骨牌效應,但情況未必那麼悲觀。因為巴拿馬比較屬於「個案」,它擁有全球最重要的運河,多年前運河的多個碼頭經營權就已交給中國大陸,長榮只爭取到一個碼頭;台灣真的很難和他們競爭。

但邢增輝也強調,中國大陸多年來一直都有「雙巴政策」,他們在中南美鎖定的兩大目標,就是巴拿馬和巴拉圭。所以台灣一定要及早做好萬全準備,政府現在應將一切資源力量和精神,放在巴拉圭。

邢增輝說,原本他早就訂好了8月去巴拉圭的機票,現在他決定提前在7月份前往,向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俞大?表示全力支持,看看巴拉圭台商此刻如何協助提升台灣在巴拉圭的形象、加強雙方貿易往來。
 

邢增輝表示,愈大?與現任巴拉圭總統交情很好,巴拉圭也不像巴拿馬那麼需要錢,他們需要台灣的技術合作、需要台灣全力配合出口貿易,台灣不需要給他們錢,而是要教他們怎麼賺錢,才是長遠之計。他對巴拉圭有信心,情況並不是那麼悲觀。

邢增輝在巴拉圭做生意已有38年的時間,後來又陸續開拓了巴西、貝里斯等中南美洲國家生意,全家人在30年前到加拿大定居。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南美洲#台商#巴拉圭#鞏固#外交#骨牌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74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