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時會開幾次 蘇嘉全:決定權在各黨團


發佈時間:2017/06/14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0: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要開幾次臨時會,視第一次臨時會結論,如果朝野同意臨時會處理議案沒1個月冷凍期,1次就可結束;如果有黨團意圖拖延,就會多開幾次,決定權在各黨團。

他說,朝野如果對臨時會要處理的議案有共識,沒有1個月冷凍期、等待期及協商期,朝野坐下來理性溝通,好好協商,臨時會搞不好1次就搞定。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議案自交黨團協商超過1個月無法達成共識者,由院會定期處理。

蘇嘉全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上午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臨時會議程與討論哪些議案;被問及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總統蔡英文到立法院國情報告?蘇嘉全說,只要依議事程序送到院會都會辦理。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得經全體立法委員1/4以上提議,院會決議後,由程序委員會排定議程,就國家安全大政方針,聽取總統國情報告。

至於昨天朝野協商對台灣與巴拿馬共和國斷交要發共同聲明,因國民黨團不同意而協商無共識?蘇嘉全表示,尊重,面對台灣外交處境,中國大陸處心積慮要把台灣逼入外交絕境,應一致對外,各黨團如何呈現對台灣的關心,他都肯定,但如果朝野能一致當然最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臨時會#朝野#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727

0.1746